lucky fb-24

食番薯可預防感冒新冠? 營養師教吃26款食物增強免疫力

冬天容易傷風感冒,加上新冠肺炎侵襲,須提升自身免疫力。飲茶、吃番薯也可增強抵抗力?有營養師指,有13種營養素可有效增強免疫力,抗炎殺菌、保護腸胃。要強身不一定要吃營養補充劑。她列舉26款天然食物,從日常飲食入手,幫助大家遠離病菌病毒,預防感冒、流感、新冠。

26款食物增強免疫力

台灣營養師余朱青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若要對抗外在病毒和細菌,可從飲食方面增強自身免疫力,26款食物例子如下:

茶(紅茶、綠茶)
不論是在紅茶或綠茶,茶中的茶胺酸含量都很豐富,有助增加免疫力。

乳酸、乳酪
含有益生菌,可以改善胃腸道健康,更有維他命D,增加身體免疫力也不錯。

番薯
富含維他命A,有助保護皮膚,而皮膚佔了我們人體最大的面積,是對抗外面病菌的第一道防線。以100克的紅肉番薯來說,維他命A約有10,491 IU。

紅色、橙色蔬菜(南瓜、紅蘿蔔、甜椒)
紅色、橙色蔬菜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維他命A,這些可以幫助黏膜及皮膚健康,阻止細菌、病毒入侵人體。

牛肉、蠔
含有「鋅」,可以加強抵抗力的重要礦物質,而牛肉當中就含有豐富的鋅,適度攝取對於提升抵抗力有好處。

大蒜、薑
含有大蒜、薑油,可以幫助殺菌。

燕麥、大麥
含有維他命B,是水溶性膳食纖維。

魚類海鮮(吞拿魚、三文魚、秋刀魚、鯖魚)
這些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身體發炎現象。

深綠色蔬菜(西蘭花)
含有維他命A、B群、C、E及多種礦物質,這些成分都是提供免疫系統運作的重要成分。

士多啤梨、木瓜、奇異果、甘橘類水果
含維他命C的水果是增加免疫力的好食物,讓身體製造與免疫功能有關的干擾素,讓人體免疫力維持在正常值。

牛奶、雞蛋、豆類、魚
含豐富蛋白質。

冬菇
冬菇富含維他命D、膳食纖維、硒等,其中的香菇多醣體能提升身體抵抗力與免疫力。

Lucky Weekly 將會分享更多的資訊

如果想得到更多「理財、健康、著數、抽獎」資訊。就記得Like我們的 LuckyWeelky啦!

免責聲明:本網頁一切言論只供參考,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
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公司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