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人生|醫院調亂2男嬰親生媽決不換回來

南非一名男子在出生時,被醫院調亂了另一同日產子的家庭,而雙方的媽媽更決定不換回親生子,結果命運戲弄下,他在貧窮的環境中長大,而另一人卻在富裕家庭成長。

這名男子曾表示,嫉妒對方的生活,怨恨親生媽媽沒有將自己換回來,然而當自己經歷成長、生兒育女後,其想法出現改變。

在1989 年夏天,Robin的親生媽媽Megs Clinton Parker及Gavin的親生媽媽Sandy Dawkins於同一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的Nigel Hospital生產,不過護士卻將2名男嬰調轉,將Robin交予Sandy,而Gavin成為Megs的「兒子」。

Gavin(左)由富裕的家庭撫養長大,而Robin(右)由一名貧窮的單親媽媽撫養成長。(影片截圖)

由於撫養Robin的Sandy是一名生活窮困、一直努力維持生計的單親媽媽,而Gavin卻成為富裕家庭的小孩,二人的命運從此改變。

這個調轉事件於1991年被揭發,當時Gavin進行DNA測試證實生母並非Megs,追查醫院記錄後發現,Megs的親生兒子Robin當年被Sandy接走撫養。

然而,Megs及Sandy已照顧「兒子」達3年,因而決定繼續撫養,不會將自己的親生兒子換回來;雖然Robin及Gavin即使分隔兩地,在截然不同的環境中長大,但彼此仍稱呼為兄弟。

Robin由富裕小孩變成窮困小孩。(影片截圖)

不過於窮困家庭成長的Robin,曾表示嫉妒Gavin的生活,怨恨親生媽媽沒有將自己換回來。

他曾於15歲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生母Megs將自己換回來,因為與Sandy生活「如果想要甚麼,必須努力實現它,因為從來不能輕易得到任何東西」。

Robin(右)曾接受訪問時表示,嫉妒Gavin(左)的生活,怨恨親生媽媽沒有將自己換回來。(影片截圖)

至於Gavin則感恩自己的幸運,可以「得到現在的生活,仍然活着,因而不後悔任何事情」。
Gavin表示,他對自己意外獲得的生活感到「快樂」。

(影片截圖)

Sandy Dawkins 。(影片截圖)

雖然Megs沒有將Robin換回來,但她仍然想念親生兒子,於是在2004年鼓勵他搬到自己的家一起生活,令Sandy同時失去2個孩子,當時Sandy坦言Megs的做法摧毀了她的人生。

不過Robin看似可以得到美好生活,但他卻不適應新學校,加上Megs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在高壓環境下感到崩潰,結果18歲時輟學離家,搬到南非北部的Louis Trichardt並找到一份工作。

面對Robin的離開,Megs形容「說不出有多痛」,與此同時,Gavin認為Robin是對「媽媽」的背叛,對家庭造成傷害。

Megs Clinton Parker。(影片截圖)

多年後,Robin再次回到Megs身邊,並帶同妻子Liesel及兒子James一家團聚,彼此再次重建關係。

成為爸爸的Robin表示,明白到當年為何Megs及Sandy選擇不將親生兒子換回來,「如果我發現兒子不是我的,我也絕不會還給對方,因為我不想去理解另一個孩子,我想保持原狀」。

若然孩子真的調轉了,Robin會選擇不讓他知道,將秘密永遠收藏。

Robin及兒子James 。(影片截圖)

來源:英國《The Sun》《60 Minutes Australia》

免責聲明:本網頁一切言論只供參考,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
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公司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