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fb-24

7個健康生活好習慣

眾所周知,大多數人都希望過上快樂、成功和健康的生活。不幸的是,在我們追求理想生活的過程中,我們經常在健康問題上走捷徑 – 結果卻患上了本可以避免的各種疾病。完全不必如此。儘管我們當中的許多人過著壓力大、要求高的生活,只需稍作調整,我們就可以養成有助於我們過上更健康、更有成效的健康生活習慣。

1. 鍛煉身體

定期鍛煉是我們最接近青春的方法。根據研究說法,定期鍛煉有助於控制體重,保持骨骼、肌肉和關節的健康,並降低患高血壓、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許多運動權威建議每週運動 5-6 天,每次運動 30 分鐘,讓您的身體一天休息和恢復。鍛煉不一定是令人痛苦的鋼鐵俠式體驗。像快步走 30 分鐘這樣簡單的事情可以為您的健康創造正面作用。可以通過在工作時走樓梯、午餐時步行 10-15 分鐘或在您的辦公桌上放一個小型踏板設備來補充鍛煉。最重要的是找到你喜歡的運動,而不要認為一種折磨。

2. 每天吃早餐

研究表明,吃早餐的人往往會攝入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脂肪和膽固醇則更少。吃富含纖維和蛋白質的食物會讓你感到飽足和精力充沛。這些包括全麥穀物和麵包、低脂牛奶、水果和酸奶。

3. 全天保持健康飲食

這種習慣包括多吃水果和堅果,避免含糖飲料和零食。在用餐時間,建議每週吃兩次魚。除了富含蛋白質外,多脂魚(鯖魚、鮭魚、湖鱒魚、鯡魚、沙丁魚和長鰭金槍魚)還含有 omega-3 脂肪酸,可降低心臟病的威脅。

不要忘記控制飲食。如果你想活得長壽,就多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水果和蔬菜,少吃含有大量糖和脂肪的高熱量食物。

並咀嚼你的食物!許多營養學家建議每口咀嚼 20-30 次,以使其成為最易消化的形式。研究還表明,慢慢咀嚼可以減少大約 10% 的卡路里攝入量,部分原因是你的胃需要大約 20 分鐘才能告訴大腦它已經飽了。

最後,還有一個關於健康飲食習慣的忠告:警惕人造甜味劑。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為期 10 年的研究,發現人工甜味劑可能與肥胖、長期體重增加、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臟病的風險增加有關。“大多數食用人造甜味劑的人都認為這些產品會幫助他們避免體重增加、糖尿病和心臟病。然而,從多項研究中看到了相反的關聯。”

4. 保持水分

獲得適量的水非常重要,因為我們體內的每個細胞、組織和器官都需要水。傳統上被告知我們每天需要八杯 8 oz 的水,這一數量從未在醫學上得到證實。也許更好的指導是嘗試喝足夠的水,每 2-4 小時小便一次,並且尿液顏色較淺。

養成和保持這種習慣,讓您保持適當的水分。

5. 不要忽視牙齒衛生

在漫長的一天結束時,有多少人會花時間使用牙線?一些研究表明,定期使用牙線可以延長 6 年以上的壽命。為什麼?該理論認為,產生牙菌斑的細菌會進入血液,並以某種方式與阻塞血管並導致心臟病的炎症有關。所以,養成睡前用牙線清潔牙齒的習慣,讓你的生活更健康長壽。

6. 睡覺

睡眠對我們的健康至關重要。當我們睡覺時,大腦會清除白天工作的碎片記憶,同時重置和恢復神經網絡,以便我們醒來時大腦可以充分發揮其作用。

我們都知道睡眠不足最常見的影響——困倦、疲勞、注意力不集中和健忘。但是睡眠不足的後果可能遠遠超出眾所周知的範圍,並且可能對您的大腦產生長期影響。意大利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持續缺乏睡眠可能會導致大腦開始出現自我毀滅。

7.挑戰自我

我們都習慣了,日復一日地做著同樣的事情,但要保持身心敏捷,就要養成接受挑戰的習慣。不要因為自己不是專家而感到尷尬。請記住,每個專家都曾經也是初學者。

Lucky Weekly 將會分享更多的資訊

如果想得到更多「理財、健康、著數、抽獎」資訊。就記得Like我們的 LuckyWeelky啦!

免責聲明:本網頁一切言論只供參考,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
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公司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